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今天入夏 双休日最高气温29-31℃

2018-05-12 08:03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俞佳慧

  蓝天、凉风、气温不高不低,一切都舒适得刚刚好。不过到了昨天中午,气温坐上了升温小火箭窜到了29℃,整个杭城一下子闷热了起来。

  今天又是周六啦,逛吃逛喝的时间到了。下面为大家播报这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说,今天是多云转雷阵雨天气,明天雨水渐止转阴到多云,这两天的降雨强度不会很大,主要是降雨为主,山区的雨量会大一些,“雨水君”出门“遛弯”的时间主要在今天上午到明天上午,也就是下下停停的节奏。

  不过今、明两天的天气还在慢慢升温,早晨最低气温在19℃-2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9℃-31℃上下。

  说起来,这种湿嗒嗒热乎乎的天气会让人觉得分外难受,那凉爽爽的春天还会回来一段时间吗?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测,今起杭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将超过22℃,达到入夏标准,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也就是说,今天起杭州正式进入夏天了。

  按照往年杭城入夏时间来看,2015年5月17日,2016年5月27日,2017年5月10日,基本上在5月中下旬,今年也算是中规中矩,不早也不晚。

  入夏了,是不是就意味着下周开始会越来越热?市气象台说,下周初副热带高压北抬,杭城气温将进一步上升,最高气温可能逼近高温线,最高气温基本在31℃-34℃左右打转。夏天到了,清凉的日子也就一去不复返了。

  杭州夏季一般从5月中下旬开始、9月下旬结束,历时约4个月,应对夏天这个爆脾气,大家还是吃着西瓜熬上一熬吧。

  今天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今天上午10时至10时44分,杭州全市将试鸣防空防灾警报,请大家不要惊慌,注意正确识别和熟悉警报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