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拆大棚“拆”出新生意 海盐90后“农二代”创业有道

2018-07-16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范冰洁 徐张赢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范冰洁 徐张赢)7月中旬的一个午后,气温已高达35℃。刚从县城送水果回来的陆林婷顾不得休息,又忙着接待来农场玩真人CS的游客。

  眼前这位戴着黑框眼镜,说话略带羞涩的90后姑娘是海盐百合美农场的负责人。两个月前,她改造了农场里两个大棚,将时下流行的线上游戏场景搬进农场。短短两个月时间,光是真人CS就吸引了上千名游客。

  2014年回村至今,从一个只会卖水果的小姑娘,转变成经营达人,陆林婷没少“折腾”。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客户寥寥无几;开通百合美家庭农场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却为零……失败,并没有击垮陆林婷,2016年底,她利用秸秆回收的契机,尝试在农场里办起草编活动。没想到活动当天吸引了1000多人,农场渐渐有了人气。

  尝到甜头的陆林婷,“野心”更大了。为了腾出更多活动场地,她说服父亲拆大棚。“当初投资十几万元建的大棚,拆了就是一堆废铁。”对于女儿的想法,父亲陆建明不是没有反对过。

  “一个大棚的收益将近两万元,还要承担风险,如果把地腾出来做活动,游客所带来的经济附加值不止翻一番。”这笔经济账,陆林婷算得很清楚,在拆掉13个大棚后,陆林婷种下了十几亩草坪。

  腾出了空间,活动形式随之越来越丰富:篝火晚会、钓鱼、采摘、做手工美食、烧烤……好玩,让百合美农场的名气越来越大。“去年仅休闲观光这块就收入近60万元,今年前3个月农场游客数达上万人。”陆林婷越来越有信心了。眼下,她正谋划着招商,希望引入更多住宿类、拓展类主体,将农场打造成一个农业综合体。

  世界杯决赛已经到来,陆林婷又有了新想法。“我打算在门前这块草坪上举办一场篝火晚会,让大家就着烧烤啤酒小龙虾,一起迎接世界杯决赛。”陆林婷眼里充满了期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