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周六起气温突破30℃ 还有阵雨“突袭”

2018-05-10 08:16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俞佳慧

  蓝蓝的天空配上不闷不热的阳光,昨天的天气称得上是非常完美了。当然,这一切得归功于冷空气和东北风的神助力。

  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3.9℃。到了中午,追随着“晴天君”而来的阳光就闲不住了,让杭城的气温开始慢慢攀升,升到了25℃。好希望一直这样晴着,还能这样舒适。

  市气象台说,今明好天气还将持续。今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14℃,白天最高气温27℃,东风3-4级,阳光也暖暖的,不会觉得特别晒人,明天是晴转多云天气,气温也在慢慢往上爬,白天最高气温28℃,早晨最低15℃。

  但是到了周末,杭州的温度开始蠢蠢欲动,可能会有些热了,将突破30℃大关。而从下周开始,杭州白天最高气温将爬到33℃。最低温也开始升升升,保持在23℃-24℃上下。

  空调已经耐不住寂寞了,蚊子也开始组团觅食了,升温小火箭已经出发,大家要坐稳了。难道说离入夏已经不远了吗?市气象台说,杭州常年的入夏时间是5月的下旬末,不过现在大批迹象表明,离夏天已经不远。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马上就可以体验到属于夏的“火辣”。

  除了温度上升之外,需要注意的是,本周六以前的天气是享受,周六以后的天气有点不让人省心。市气象台说,周六起“晴天君”准备歇歇脚,一直到下周一,这三天将会迎来一次多阵雨的天气。此外,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下,天气中的湿度会加大,气温又高,会产生闷热感。所以,杭城的小伙伴们要珍惜好这几天的完美好天气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