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今起最高气温回落到30℃ 端午节后将有雨水

2018-06-14 09:5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超 相柯妍 见习记者 俞佳慧

  进入这一周后,阳光成了杭城的常客,气温君也因此而变得不淡定了。昨天早晨,杭州的最低温度在20℃左右起伏,让人感觉很舒适。到了下午,有了阳光的撑腰,气温摒弃了那一丝“娇羞”,直冲34.1℃,气温分布图上也是一片红彤彤。

  最高气温回落到30℃

  下周二起将有雨水光顾杭城

  杭城的气温仿佛坐上了升温“小火箭”,瞬间就飚得老高。

  不少市民也开始担心,这是不是预示着让人热到“窒息”的高温天就要到了?市气象台说,虽然现在很热,不过暂时还不会达到高温线。其实,到了昨天,高温君已是强弩之末,从今天开始,云层阻挡了一部分太阳辐射的入侵,加上徐徐东风,最高气温回落到30℃左右。

  从气象预报上显示,一直到端午节期间,杭州的气温都在21℃-30℃之间。午后会让人感到有些热,但和黄梅天的闷热比起来,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了。去年这个时候,杭州已经入梅了,入梅之后整个人都开始变得油腻腻。而现在,清新的空气配上阳光,也是很不错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会有雨水光临杭城。市气象台说,预计明显的降水要到下周二才会出现,其中下周四夜里到下周五上午,北部的区县可能会有点阵雨。

  总体来看,19日以前抗雨者联盟还处于热血沸腾的状态,可谓是大雨不侵,大水不入,高温止步,梅雨季也还未到,送给大家一个和谐美好的小世界。

  杭城夏季高峰供水预计达172万吨

  祥符水厂二期6月底通水

  在高温天,保障市民用水是非常重要的。去年夏天,杭城连续18天气温在35℃以上,日供水量也节节攀升,最高记录达到173.8万吨。

  那么今年夏季高峰供水形势如何?如何保障大家夏季用水?昨天上午,市水务集团召开2018年夏季高峰供水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就市民关心的生活用水问题做了解答。

  据统计,今年1-5月,杭州主城区日均供水量141.2万吨,同比去年增长4.32%。而今夏的高峰供水,与高温天气息息相关,从气象部门统计显示,今年杭州高温天气可能较往年偏多。

  “综合分析下来,今夏杭城高峰供水仍将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水务集团安全生产部经理吴再腾说,预计今年夏季最高日供水量接近172万吨。在高峰时段,会出现个别区域间歇性水小的情况。

  针对今夏高峰供水形势,市水务集团表示,将会从多方面来保障大家的夏季用水。此外,祥符水厂改造二期工程即将全面完成,主要是新建4座单体容积为8000立方米的清水池及配套出水机房。也就是说,等6月底全面通水后,将会大大缓解城北地区,包括三墩、祥符、康桥、石祥路沿线等区域的高峰用水情况。

  吴再腾还说,如果大家遇到水小或者断水的情况,可以拨打水务集团客服热线967050反映,或者登录水务集团官网进行咨询。他还建议,物业单位应加强对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比如水箱一年必须清洗两次,定期进行水质检测,采取一些措施确保终端水的合格和优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