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雨水暂歇晴好回归 气温30℃打不住还要往上走

2018-06-11 08:31  来源:浙江在线 

  从昨天中午开始浙江各地降雨逐渐停歇,一些地方阳光还一度露了头。雨水也带来了夏日里难得的小清凉,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在25℃以下,凉爽舒适。

  要说接下来的天气怎么样,用“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来形容应该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预计这周的前半周晴好天气将持续几日,同时气温也将升高,以杭州为例,最高气温将达到32到34℃,就又到了该防暑防晒的日子啦。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周三开始,浙南可能会有些短时降水过程。

  周四: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周五加上周末基本都是多云到阴的天气,部分偶有小雨。

  总的来说,这周前几日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后几日则难见太阳且偶有降水,江南人熟悉的又热又闷的夏天要回来咯。

  另外,天气君要提醒大家,空气湿度一大各种“潮湿病”也容易乘虚而入。“眼下,皮肤科门诊以脚气和荨麻疹这两种疾病最为常见,占患者总数的50%以上。”杭州某医院医生表示,夏季阴雨天多,温暖潮湿,霉菌更易繁殖,加上路面雨水多,脚部长时间接触污水,很容易感染霉菌引发脚气,造成皮肤红肿、瘙痒。大家如果淋了雨一定要及时洗澡换衣,保持皮肤干爽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