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五常做好全域环境整治“加减乘除”法

2018-06-11 00:00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孙晨 通讯员 陆佳婧

  近日,五常街道永福社区每天都有工人对不雅观、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截至6月8日,该社区共计完成各类问题点位拆整110宗。经过方案再完善、问题点再排查,五常街道全域基础环境整治进入加速期,仅6月6日一天,街道就完成了35个问题点位的整治工作。

  自开展全域基础环境整治行动以来,五常街道通盘谋划,细处着眼,一手统面上铺开,一手探点上推进,全力做好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的“混合运算”。

  排查一处,整治一处,做好拆除“减法”

  街道对前期排摸出的461个点位问题汇编成《五常街道全域基础环境整治问题点位排查表手册》,逐一明确拆整责任主体、拟整治方式、拆整时限及跟踪督办牵头部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5月18日起,对待拆整的318宗点位问题进展情况特别是违法建筑、不雅建筑拆整情况,以社区为单位,实行日报、日晒、日评、日销,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按照先重点后一般,以拆为主、整改为辅,边排查边整治,排查一处、整治一处的原则,组团联社干部一起,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和拆除、整改工作。5月18日—6月8日,全街道共计完成册内销号180宗、5915平方米。

  自加压力,做好整治队伍“加法”

  街道调整充实“美丽余杭”建设暨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美丽余杭”建设、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低小散差”行业整治4个专项行动工作组,各社区书记、主任及组团联社团长共同带队,形成合力,赴现场指挥各类不雅建筑、环境问题的拆整工作,强势推进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在做好前期已排摸出来的点位问题拆整工作的同时,各社区滚动排查不间断,确保排查工作无盲区、零死角,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5月18日—6月5日,街道新增排查并已完成拆整的点位问题达63宗,涉及面积2033平方米。

  借势借力,做好提速增效“乘法”

  街道纪工委对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督查,对问题排查、数据报送、拆整后利用及党员带头、工作人员履职等情况分别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并实行书面通报;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小组每日向组团联社团长通报各社区拆整进度,督促社区加快工作进度。街道美丽办专门设计制作了以全域基础环境整治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并张贴于人流密集区域;街道、社区户外电子显示屏每日定时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及视屏。6月,街道“创智五常”微信公众号推出“人物‘速’描”系列报道,小切入,大视角,线上助力“美丽余杭”建设工作,进一步形成全民发动、各方支持共同推进违法建筑、不雅观建筑拆除、城乡品质提升的浓厚氛围。

  消除推进阻力,做好拆建“除法”

  对在前期工作中出现的“老大难”问题,街道逐一绘制“拔钉”攻坚表,集中力量和精力,部门联通,力量联动,掀起基础环境整治的高潮,紧扣“重点区域点位问题于6月底前完成拆整,其他区域点位问题于9月底前完成拆整”这一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横板桥社区、永福社区联合多方力量,组织清理整治队伍,出动小型铲车、大吊机等作业设备,采取人工与机械两结合的作业方式,全速推进拆整工作,各类点位问题拆整完成率均达80%以上,且自行摸排新增整改率均为100%。五常街道紧扣排查、拆除、清运、规划、建设各个环节,统筹做好拆整前、拆整中、拆整后全过程的工作,边拆除、边清运,不让拆除的现场成为新的不雅观现象。充分发挥专职网格员的作用,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广泛收集围绕拆整后利用问题的社情民意,既有统一格调又有地域特色,真正做足、做好、做深利用的文章。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