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1个项目!余杭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07-01 09:03  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陈道亮 记者 潘婷婷

  三路一环望梅路互通工程、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盒马鲜生杭州区域供应链运用中心……近日,2018年余杭区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这次重大项目有21个,其中基础设施9个,社会民生6个,产业项目6个,涉及总投资约290亿元。

  基础设施项目中,有很多项目,是市民关心的,比如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三路一环望梅路互通工程、临平老城区有机更新二期工程、迎宾大道北延隧道工程等。

  三路一环望梅路互通工程,北起临丁路交叉口以南,南至汀城路交叉口以北,两端分别与临平环线高架路相接,包含主线高架桥一座,长约1300米,匝道4条以及高架范围内地面道路。

  望梅路主线位于最上层,世纪大道高架位于中层,立交形式为“T”型单苜蓿叶立交,并增加东西向高架路交通直接进入城区。

  社会民生的项目,包括未来科技城公租房、临平新城公租房、开发区公租房、良渚公租房、临平一小(老校区)扩建及周边区块市政配套项目一期工程、余杭街道金星农民高层公寓二期等。

  产业项目,有很多大家熟悉的企业,比如盒马鲜生杭州区域供应链运用中心项目,它目前选址在瓶窑镇,未来主要会有杭州区域运营中心和结算中心、区域加工中心、区域冷链及常温仓储中心、区域城市配送中心等及其配套设施。

  另外,在塘栖超山,还有一个超山百联奥特莱斯项目,拟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约250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余杭未来科技城、良渚新城区域还会有一个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相关项目,这是一个未来书城,将采用馆、店、影合一的建设模式,除了有书店功能外,还有图书馆和电影院功能。同时,将浙江书展、全国图书博览会等重大展览,纳入未来书城。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