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最高年薪50万元 余杭区面向海外招聘政府雇员

2018-07-02 07: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陈道亮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陈道亮)“我有四个娃,两男两女,最大的7岁,最小的1岁,我热爱中国,杭州是我最喜欢的城市。”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33岁的美国人James对记者骄傲地说起了自己的家庭。

  James高大帅气,长得挺像阿汤哥。昨天上午,他来到杭州市余杭区政府面向海外招聘“双十”政府雇员的面试现场。

  James应聘的职位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经济运营管理高级顾问,他在面试时坦言,人才对经济发展很重要,“我发现这里的人才结构还不够国际化,而我是美国人,可以招引更多欧美人才和好项目来余杭。”

  James是美国人,管理学博士在读。在美国时,James在政府部门工作过,也创业赚到了第一桶金。来中国6年,他一边创业做生意,一边攻读博士学位。用他的话说,他已经赚到很多钱,现在想帮助更多的人成功,所以选择来政府部门求职,服务大众。

  在没来余杭前,James和大多数海外应聘者一样,只知道这里有阿里巴巴总部,参观了梦想小镇、艺尚小镇、老板电器、贝达药业等地后,他被余杭深深吸引,觉得这里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初,余杭区发布面向海外招聘“双十”政府雇员公告,招聘政府高级雇员10名、政府中级雇员10名,引起广泛关注。这是在杭州市乃至浙江省层面,为党政人才国际化所做的创新型积极探索。

  据统计,这次招聘共吸引来自五大洲的29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经过前期的资格审核以及视频面试,60余名高层次人才从五湖四海齐聚余杭参加现场面试考核。

  昨天,余杭区对海外应聘者组织开展第二轮结构化面试,最终将会有20位应聘者入选,入选结果将在七月中上旬公布。

  “政府高级雇员年薪50万元;政府中级雇员,博士研究生年薪38万元,硕士研究生年薪35万元。入选的政府雇员在首个聘期(3年)内,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可分期领取8万元、6万元的生活安家补贴,或申请无偿使用人才公寓,如果自己租房可以申领租赁补贴。对选择在余杭购房的,最高可申请20万元购房补贴。”余杭区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科长陆侃说,招聘的政府雇员实行聘期制,一个聘期为3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