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年总投资超万亿元 宁波力推高质量发展

2018-05-03 08: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宗宝

  “今年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有396个,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昨日,在杭州举行的宁波推进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介绍,通过制定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和党建争强等“六争”行动方案,推动宁波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争速的行动方案中,突出项目数量“多”、推进“快”、质量“好”。在197个宁波市重点建设工程中,大项目占比高、体量大、带动性强,其中投资达到2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就有74个。

  依照产业争先的行动方案要求,宁波市未来将打造汽车制造、新材料等1-2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集成电路、工业软件、物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培育10家千亿级企业、100家行业骨干企业、50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以及1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

  “积极对接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主动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在城乡争优的行动方案中,宁波市提出,围绕打造大湾区中心城市、大通道枢纽城市、美丽宁波花园城市和大都市区核心城市,发挥“向东是大海”的独特优势,加快构建“拥江揽湖滨海”的城市空间布局。通过深化海绵城市建设、城市双修、城市设计、老旧小区改造等全国试点,全面启动农村厕所、农村污水、农村垃圾“三大革命”。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新增轨道运营里程80公里、城市快速路50公里,老旧小区改造65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350万平方米,培育美丽乡村示范村150个、A级景区村庄700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