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八方联动 大江东前进街道商贸秩序专项整治在行动

2018-06-26 16:22  来源:大江东前进发布 

  近日,为了小城镇全面有力整治按时迎考,前进街道各专项整治组纷纷商定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其中,商贸秩序整治专项组,于6月15日与经发科、城管科、事务科、综治科、工商、城管执法、消防、爱卫办等八部门联动,开展集镇商贸秩序环境、堆积物集中整治行动,对街区内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统一治理。

  据了解,前进集镇区域内有150余户商户,主要集中在前进集镇主要道路两侧。在长期以来的经营活动中,除了商户出店经营、占道摆放商品外,集镇区域内的居民建筑楼,从屋顶、墙面到地面,从街角、里巷到院落,也有各种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不仅有碍观膽,严重影响环境整治和卫生,也对老人幼童的安全出行、交通消防等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在当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严峻考验期,堆积物更是成为了城镇管理者心头的一大难。

  针对这类现象,前进街道下决心迎难而上,采取“3+3+7+7”的模式展开集中整治:用三天时间,以宣传车、横幅等形式告知市民,形成零容忍的舆论氛围;用三天时间,联动组走访入户,通过实地检查为商户下达整改清单;用7天时间,商户自行限期整改。

  入户签发自行整改告知函

  目前,限期整改告知函已经悉数下发至150余户商户。下一步,在限期整改的七日倒计时结束后,前进街道将用一周的时间采取全员出动、全民监督的形式对商户自行治理状况进行督察。

  环境综合整治检查相关资料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是为了打造一个更加整洁优美的商住环境,也希望能借助整治的契机,帮助市民形成门清等良好习惯。此外,希望广大居民和商户经营者朋友予以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参与。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自6月15日开始,计划将于7月初完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