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拱墅区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2018-06-03 08: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王达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王达) 家门口就有优质学校,这是绝大多数家长的最大心愿之一。6月1日,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

  按照该意见,今后5年,拱墅区将大力实施名校集团化品牌发展“双名”计划——“名校引领计划”和“名校培育计划”,首批选定“十大基础教育集团”,做精中小学十个“新好学校发展群”和学前教育“1+N”集群,同时推出北部教育提振新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区域教育综合实力,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强区,打造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为此,拱墅区筛选出了首批“十大基础教育集团”和十个“新好学校发展群”。教育集团和发展群都不算新鲜事物,但如今都有了新的内涵。大关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颜晓雅说,入选“新好学校发展群”后,他们的力量更强大了,不仅因为“群友”新增了行知中学,而且发展群成功和名校上海闸北八中结对,该校校长、国内基础教育界大咖刘京海也成了发展群的业务导师。“我们已经在考虑如何才能更好地发挥和名校、名校长结对优势的问题。例如骨干教师互派、课程建设共享、校级干部互挂、师生交流互访等方式,都将成为我们深度共建的途径。”颜晓雅很期待,通过集群模式,发展群里的各校都能整体拉高发展标杆。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