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又添一个家门口的微型养老院

2018-05-26 08:3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马瑶

  继上月椿龄荟—西湖区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开业,近日,随园智汇坊在蒋村街道府苑新村启动运营。

  开业当天,来自随园嘉树的住养老人带来了朗诵、合唱、合奏等节目,十八般武艺缤纷助阵,让到场200余位长者不仅见识到了随园长者的精气神,更不由羡慕起他们充满活力与朝气的晚年生活。

  据了解,随园智汇坊·府苑新村项目共设床位101个,根据不同长者需求,将近30平方米的房间设置为双人间、三人间两种选择。机构内配置有养生餐饮、康复理疗、阅览区、多功能厅、休闲花园、护理站、全托照护等区域,由随园资深养老服务团队为社区及周边长者提供适老居住、健康管理、贴心护理、专业康复、养生餐饮、特色家政、文化娱乐、助餐助浴等一站式专业医养服务。

  作为嵌入式、开放型、多功能的社区养护机构,老年人不需要离开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和社交圈。此外,这里既可以作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辐射社区,为社区及周边长者提供上门的居家服务;也可以作为托养照护中心,为长者提供日托,喘息照护等服务。

  随园智汇坊的落地,意味着西湖区在为老服务社会化运营上,又进了一步。目前,西湖区已联合第三方打造了灵隐伴居、文新爱聚橡树、蒋村椿龄荟、蒋村随园智汇坊等多个家门口的微型养老院,为辖区老人开展了社区、居家、机构的一站式养老服务。据悉,接下来,西湖区还将陆续引入更多养老领域的品牌服务商,更好地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服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