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西湖区出大招 推进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

组建“督察队”“特种队” 新建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场所

2018-04-29 09:5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张玎

   “要把农村管成城区一样”。昨天,西湖区召开了文明创建暨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提出,在把农村环境变美丽的同时,做好长效管理也十分重要。所以西湖区接下来将有一系列动作,使城乡管理工作变得更精细。

  具体来看,这些工作将从多方面着手。比如,西湖区将组建“西湖环境(环卫)集团”,实行市场化运作,提高城乡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养护水平。推行城乡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提升城乡出租房安全管理水平。

  西湖区还将在各镇街设立城管分局,为区城管局派出机构,主要承担辖区内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道路、绿化景观、河道设施、亮灯保障、停车收费等日常管理、养护监督等具体工作。

  硬件设施建设方面,西湖区将新建4座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场所(具体位于三墩绕城华联地区、转塘龙坞地区、袁浦及周浦地区),每座设施易腐垃圾日处理能力达10吨。还要新建一座集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再生资源处置于一体的垃圾分拣处置中心,实现全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同时,还要重点推进生活垃圾流程化处理,实现垃圾从源头到末端的全程管控,形成源头分类、转运处置和回收利用的立体化管理体系。

  此外,管理人员的配置也很重要。城管部门将专门组建两支队伍,一支是城管“督察队”。由“环卫、绿化、市政、市容、河道、亮灯、执法”等执法线与监管线人员组成,专门负责对各镇街重点区域长效管理工作的监督考核。第二支队伍是城管“特种队”。由区城管局、区防指办、西湖环境(环卫)集团等力量组成。他们的工作是提升城市管理机械化水平,提高防汛抗台、防雪抗冻以及突发公共事件的解决效率,为全区大型活动、重大节庆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