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首季签约14个重点招商项目 之江投资100亿打造影视硅谷

2018-04-01 09:16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毛长久

  日前,西湖区第一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超143亿元,覆盖信息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影视文化、航天信息、文化创意、商业综合体等多个行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规划中的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域。首期投资100亿元,将建设国际影视企业总部集群、高科技制作平台、电影学院、影视泛娱乐新兴商业和大师工作室等五大业态。作为全国首个将企业、人才、教育、科技、资金等高端产业要素集于一体的影视产业重大平台,该项目将通过3到5年时间,计划引进20家国际一流影视企业区域总部,200-300家影视传媒类创新创业企业,打造成为影视浙军乃至中国影视跃升发展的文化硅谷。

  据了解,牵头该项目的华策集团已聘请了AECOM等数家国际一流规划设计公司,就项目的战略定位、产业布局和空间落位进行了总体规划。今年春节前后两周时间,华策集团已与欧美近20家国际顶级影视企业、专业院校、行业协会等进行了深度洽谈和部分签约,国际新媒体技术实验室等一批项目将逐步落户之江。

  其他签约项目还包括,广东万城万充电动车运营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西湖区设立浙江区域公司;国防信息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是西湖区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目标是打造浙江省国防科技信息装备产业发展平台。

  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强化平台建设,围绕“一区一主业”,以“项目为王、产业优先”为理念,以“谋划优势产业、招引优强项目”为核心,紧盯“产业链招商”,努力实现该区招商引资和商务经济工作的全面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