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好天气明天就来!但有2个坏消息需注意……

2018-05-02 14:52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汪玲玲

1525130580067_5ae7a554159bb80d666c01e7.jpeg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超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汪玲玲)4月以来浙江平均降水量129毫米,比常年同期少8%。浙江人民错过的大雨,“五一”都还给大家了。小长假最后一天,午后雷阵雨依旧“值守”。昨儿个晚上的“轰隆隆”的半空惊雷,不知大家伙儿还有印象没。

  阴云覆盖,阵雨飘飘。到昨天晚上8点,杭州东部、宁波等地区仍然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从下午5点到晚上8点3个小时内,北仑、余杭等地区18个站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最大雨量出现在北仑区上阳小学65.3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北仑50.2毫米。

  截至昨天22时,我省各地区一共保持着39个雷电、暴雨以及地质灾害等预警,大多集中在浙江中北地区。

微信图片_20180501171744.gif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雨水君干劲丝毫不减。今天全省降雨依旧逃不掉,浙北阴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也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好在今天下午雨势渐收,纷纷扰扰近一个星期的阵雨天气终于暂时离场,明后两天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主阵浙江。

  除了告别湿嗒嗒的雨天,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让人头疼的闷热感也即将散去。

  刚刚过去的4月,全省平均气温18.5℃,比常年同期高2.4℃,为历史第2高(仅次于1998年19.4℃)。可能看大家热得可怜,虽然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温度依旧达28℃-30℃,浙北地区最低温也有18℃-20℃,但明天冷空气就将摁下气温骄傲的头颅,4号全省的最低气温将直接降到11℃至14℃,气温在波动中小幅下降。

微信图片_20180501215413.jpg

  气温下降,但吃小龙虾的热情不减。吃小龙虾的季节眼看近在咫尺,减肥决心就远在天涯。虽然近几年小龙虾的价格一年更比一年高,加上今年成长期的气温偏低,湖北等地的小龙虾产量不及往年,餐厅的进货价格就比三年前涨了25%左右。但宵夜烤串撮虾子,看世界杯的、喝夜啤酒的,哪样能少了小龙虾?所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实力彪悍的龙虾成为各大餐馆的抢手货。

timg (1).gif

  然而天气君有一个坏消息不得不说,“五一”已过,就表示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年初立下的减肥20斤目标,在小龙虾面前,是不是就要变成不要再胖20斤?

  此外,还有一个坏消息就是,明后两天的好天气并不稳定,周末杭州等地又将迎来淅淅沥沥的阵雨。

  最后,春夏交接,老天通常不安分,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近期午后雷阵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频,广大市民外出需留意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合理调整出行安排。

微信图片_20180501215417.jpg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