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十里春风桃花韵 良好家风承古训

2018-03-29 14:43  来源:凤桥发布 

1.webp (4).jpg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三月末的凤桥,遍地盛开的桃花已美得让人心醉!烟雨江南、小桥流水、桃花灼灼......不由的让人联想到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世人皆知陶渊明著《桃花源记》,却鲜闻陶公家教严谨,重“贤”尚“廉”;人尽知凤桥万亩桃花灼灼其华,却鲜闻凤桥人杰地灵之地,有好家风家训流芳百世。良好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无形“防火墙”,为此,凤桥镇投资建设了“三星家风馆”,并积极挖掘整理本地乡贤名仕的家风、家训故事及家谱等,展陈于馆中,让这些“传家宝”不再沉睡在老家的箱底,止语于祖祠的垣壁。

2.webp.jpg

  三星家风馆通过展示本地乡贤家训家谱、名人家训故事、家训书法作品等,体现廉政思想、为官之道、治家之规、做人之本,成为党员群众学习优秀家风家训、廉洁奉公、勤俭持家的好去处。

  粉墙黛瓦的”三星家风馆“,掩映于万亩桃林之中。

  三星家风馆免费对外开放,是凤桥镇主要的廉政教育基地之一,吸引大批党员群众进馆参观,上门学廉。

1.webp (6).jpg

  凤桥镇注重将廉政宣传与景区村庄建设有机融合,根据各村特点,利用现有资源,多措并举,以点带面,逐步形成“一村一景,一镇多点”的家风建设良好氛围。

  联丰村紧紧围绕家风家训主题,开展“家风上墙”活动,鼓励村民将自家的家风家训亮出来。“家和万事兴 齐力共断金”、“治家严 乃家和 居乡恕 乡乃睦”、“上尊老 下爱幼 和邻里 亲家人”,一句句家训虽质朴简短,却体现了普通人家的治家智慧。

1.webp (7).jpg

  绘在墙上的家风家训小故事,展现家风家训孝文化,提高村民对规矩的认识,增强遵纪守法、村庄治理的自觉性。

  “诗书继世长,耕读传家人”。

  在凤桥,好家风已成为一种润物细无声的道德力量,以“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风、民风和社会风气。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