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成立“家居式”未成年人帮教基地

2018-04-25 08: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徐学峰

  近日,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在诸暨市浣东街道东盛社区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并进行授牌,这是浙江省首个“家居式”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所谓“家居式”帮教是在坚持保密原则基础上,检察官对涉刑事案件的未成年人就近进行帮教,使他们能够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接受帮教,走出歧途,重新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诸暨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叶剑介绍,未成年人犯罪往往有家庭因素及社会因素,所以对于未成年人的帮教不能局限于个人,而是需要家庭与社会的共同参与。在未成年人成长生活的社区里,对未成年人的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这样的帮教更具有针对性和及时性。

  据了解,该基地以社区为基础,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司法社工团队,并聘请专业的心理老师,为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制定个性化的帮教计划,从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各个方面对观护对象开展综合性帮教。这不仅可以为检察机关最终作出司法处理提供依据,也是对观护对象今后心理健康发展的 “成长护航”。

  截至目前,诸暨全市已建立各类未成年人帮教基地5个,去年至今帮教未成年人20余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