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小城镇里享殿堂艺术

2018-03-06 07: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徐晨晨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徐晨晨)“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见大名角!”得知傅希如等国家一级演员来诸暨西施大剧院献演,张仲透老人“追星”两天。让高雅艺术浸润小城镇居民生活,诸暨先行先试。

  西施大剧院作为诸暨重点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一年来共组织各类演出活动179场,以平均5天一大戏的频率、票价近百元的力度惠民。去年西施大剧院观众综合满意度将近98%。剧院还举办各类艺术讲堂、观摩课等免费公益活动,引导观众进行艺术鉴赏,年受惠群众上万人次。

  西施大剧院总经理项延夫介绍,剧院舞台为国际通用的品字形布局,功能全面,满足不同演出需求。西施大剧院还与浙江音乐学院签约建成“实训基地”,双方将联手举办演出和公益讲座活动等。诸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人表示,让高雅艺术滋润基层,既是对其文化价值的重要体现,也是满足人民不断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措施。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