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启动实施“放心碗”工程

2018-04-25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胡朝霞

  “原来餐具清洗消毒有这么多道工序,放心用没问题。”日前,淳安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餐饮饭店和旅行社负责人走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零距离观摩餐具清洗消毒全过程,并对企业进行现场评价打分。

  据了解,为规范提升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管理,确保一次性餐具卫生安全,淳安县卫计、开发区、市管等部门联合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先后关停了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并整合为1家新的企业。

  新组建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成立后,对相关设备进行了更新,并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优化提升了企业内部管理和工作流程的控制,制定了质量评分标准,还创新推出了餐饮消毒企业每月一次的“社会开放日”活动,让企业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实现餐饮具消毒服务企业的源头治理和长效管理,确保上桌的餐饮具用得放心。

  今后,相关部门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将采取动态管理,一旦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违反操作规程,或卫生监督部门定期检查评分不达标、质量抽检不合格以及社会开放评价差评,累计达到3次的,“合格规范企业”就会被取消。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