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开出首家茶叶“专科医院”

2018-03-30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郑小兵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鸠坑早’总是做不到像别人那么好,卖出的价格也要比别人每公斤低40元到60元。”淳安县里商乡向阳村的茶叶大户向满仁,前两天听说千岛湖茶叶市场刚开了一家“茶叶专科医院”,刚从杭州转塘茶叶市场回来的他,顾不上休息,赶紧跑去咨询了这个让他困惑的问题。

  “老向,我们把专家给你请来了,就让他来给你的茶叶把把脉吧。”第二天上午,淳安茶叶专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就带着县茶叶良种场的邵宗清农艺师来了,上门为他现场提供茶叶技术服务。

  “我觉得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个是你的采摘时间偏迟了,另外就是在炒制过程中温度不够,香气没有逼出来。”在仔细询问向满仁有关采摘的时间和炒制流程后,邵宗清找到了问题所在,并当即教向满仁炒制这种茶叶应该注意的几个细节。

  “谢谢,谢谢!接下去就按您说的做,有问题再向您请教。”向满仁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很是满意。

  茶叶是淳安农业的主导产业,占到了全县农业产值的14.4%。为更好地帮助茶农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淳安县供销社、农业局共同组建了公益性质的茶叶专科医院,并聘请了15位县内在茶叶生产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作为茶叶专科医院的服务团队,采用坐班、电话、网上咨询和现场服务的方式,为茶农提供茶树良种、茶树种植与管理、茶园绿色防控、茶园平衡施肥、茶叶采摘与加工等全流程的咨询和指导。

  “茶叶专科医院的成立,不仅完善了茶叶生产的社会化服务体系,更是我们县供销合作总社重回农民怀抱、重走希望田野的一项具体举措。”淳安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邵爱群表示,今后,供销社还将为农民提供更多接地气的惠农服务,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