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涉企公务活动推行“亲”“清”联系监督卡

2018-04-09 08: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王璐 韩炜

  近日,萧山区国税局开发区分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例行检查完一家互联网医疗公司后,拿出一张“亲”“清”联系监督卡,交到公司员工手中。

  “亲”“清”联系监督卡制度是萧山区作风办的一项工作创新,每份联系监督卡,除了要写明执行公务的一些基本情况和服务信息外,特别要求对公务人员开展涉企公务活动作出“亲”“清”正面和负面评价。对主动靠前服务作出正向评价,对不依法行政出现庸、懒、散、慢等“三不”行为,不廉洁自律出现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作出反向评价,同时明确举报电话、邮箱等监督渠道。

  为了便于回收统计和回访联系,每一份联系监督卡都有一个编号。企业可通过邮寄、邮箱、监督电话等方式提交该卡。监督卡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会根据相关要求进行处理。为了保证有效性,除纪检系统工作人员外,其他人无法看到联系监督卡。截至3月,萧山区已有43个部门和单位推行该项制度,共发放联系监督卡近7000份,查纠“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的服务偏差31项,解答咨询问题85个。区纪委联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电话抽查、实地督查等形式随机对219份联系监督卡的使用情况开展了回访,从回访抽查情况来看,企业反馈良好。

  各级企业也切实担负起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主体责任。近日,147位萧山民营企业代表签订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承诺书》。萧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全区涉企公务活动中推行“亲”“清”联系监督卡制度,做到了服务主动靠前,实现了监督关口前移,有利于打造“亲”不逾矩,“清”不疏远的良好政商关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