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6年来多了2.1万余亩耕地

2018-03-30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曹开宇 驻萧山记者 方亮

  六年来,萧山区共有166个土地整治项目通过验收,土地整治总面积22731亩,新增耕地21378亩!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经济的快速发展,当下的萧山,土地资源已日益紧缺。为确保每一块土地物尽其用,近年来,萧山区大力开展土地整治工作,通过对低效利用、不合理利用、未利用以及生产建设活动和自然灾害损毁的土地进行整治,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努力为发展腾出新空间。

  近日,萧山区又正式下达了2018年度土地整治任务。根据部署,今年,全区将综合整治土地5.5万亩,力争通过整治,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今年,萧山区计划整治的5.5万亩土地中,包括垦造耕地5325亩,建设用地复垦2740亩,旱地改水田2030亩,耕地质量提升2083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24130亩。同时,今年萧山区还将结合十二大行业低散污企业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废弃矿山治理等工作,开展全域土地整治试点,探索建立农业农村发展用地保障机制和盘活闲置农房、宅基地有效路径,为该区促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村增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