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来一个院士补贴500万元生活费

2018-03-22 08:37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来燕呢 记者 孙寅乔

  萧山区要从传统工业大区向创新创业新城加速转变,传统经济的“老树”将再次萌发出创新发展的“嫩芽”。昨天,萧山发布“两带两廊”产业布局规划,并配套出台一系列大力度的人才新政。

  “两带两廊”在哪里?是什么?

  “两带两廊”指的是钱塘新兴产业带、机场临空经济带、风情科创走廊、时代智造走廊。

  钱塘新兴产业带重点依托杭州绕城内仅剩的连片待开发滨水岸线资源,西起机场路,沿江向东集聚了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奥体中心、国际博览中心、图灵小镇、亚运村国际体验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和测试基地、万向创新聚能城、中英产业新城、红山科创园等重大产业载体,是智能(新能源)汽车、工业大数据、云计算、节能环保等高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带。

  机场临空经济带主要依托杭州机场及空港经济的引领带动,西起市心路,向东沿机场快速路线布局宁围总部公园、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街医药健康园区、机器人小镇、空港小镇、智能交互小镇、益农先进制造基地等重点产业载体,重点发展总部创新、科技研发、跨境电商、智慧物流等高端服务业,以及机器人、高端装备、纤维新材料等先进智造业。

  时代智造走廊主要依托时代大道与杭州主城、滨江区快速相连、无缝对接,沿线布局了未来智造小镇、智慧健康小镇、东方文化园集群、亚太科创园(智能网联汽车)、三江口文旅小镇、义桥军民融合小镇、戴村农旅小镇、河上新材料小镇、楼塔文创小镇等重点产业载体,发展增材制造、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精密装备、军民融合、文化旅游等产业。

  风情科创走廊发挥西接滨江区、东嵌萧山主城区的区位优势,沿风情大道向南沿线布局了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萧山海创园、北干科创园、紫橙国际创新中心、汇智科创园、文创产业试验区、湘湖金融小镇、风情科创园、临浦中小科技企业总部基地、浦阳体育小镇等一批特色科创载体,重点孵化培育互联网+、健康+、创意+、智能硬件、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

  人才新政惠及哪些人群?

  补助力度如何?

  这次萧山区出台了“院士专家”、“金梧桐”计划、新一轮“5213”计划等一系列的人才新政,含金量很高。

  新政惠及对象既有处于“塔尖”的院士专家,又有作为“塔身”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也有作为“塔基”的广大高校毕业生,覆盖面广,构建形成“金字塔”式的人才政策体系。特别是院士专家政策,在整个杭州地区开创了院士政策的先河。创业政策不局限于海归人才,也包括国内人才;生活津贴不局限于国内人才,也包括外国专家,体现国际化的导向。

  给予院士专家、领军型人才团队最高1个亿的项目资助,给予院士本人500万元生活补贴,给予“5213”创业创新人才最高1500万元项目扶持,给予中高级人才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之外,还给予生活津贴。

  针对本科毕业生,除了给予2万元生活津贴以外,还有三年内最高10万元的银行贴息贷款。给予大学生实习期间每人每月500元的生活津贴,最长补助6个月。

  新一轮“5213”计划,则实行快速启动扶持,创业人才最快一个月内就能拿到首笔资金,大大缩短资金兑现周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