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省级小城市培育 凤桥镇“在路上”

2018-03-29 14:50  来源:凤桥发布 

1.webp (3).jpg

  这段时间,省政府将采取实地调查的形式,对凤桥镇开展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满意度调查。

  2017年,南湖区凤桥镇做得怎么样了?

  科学规划引领,创新发展定位

  内涵逐步提升

  2017年,凤桥镇投入美丽乡村示范镇建设专项资金8600万,开展“世外桃源”最美村落群等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提升新建美丽乡村22个示范点及一条“桃花寻源”船游路线,“十里桃花、水乡寻梦”精品线已具雏形。

  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和村庄景区化建设稳步推进,高端精品民宿、原创音乐基地等项目相继落地。

  项目推进有序,产业转型升级

  经济实力稳步增强

  全年累计开工项目113个,完成投资29.19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非国有投资23.5亿元,占比80.3%。

  完成市政设施类投资4.97亿元,社会事业类1.8亿元,生态环境类1.69亿元,工业投资16亿元。

  凤桥镇全面完成低小散企业“退散进集”,成功入选2018年省新能源示范镇,先后成立凤桥镇科技人才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服务站。

  2017年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60.9亿元,同比增长18.5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5亿元,成功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规上制造业新产品产值率达38.8%。

  环境综合整治,人文素养提升

  生活品质不断优化

  凤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绩喜获全市第一。

  桃源生态新城建设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国际陶笛节、南湖桃花节成为凤桥品牌。

  在余云公路、七沈公路等主要出入口设置“有凤来仪”“百鸟朝凤”等龙门架和雕塑造型,凸显凤桥小城市品质。

  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投入9000余万,提升精品线沿线的余云公路凤桥段、三个节点公园、建设环镇区绿道、打造凤篁公路美丽景观大道。

  要素利用改革,建章立制保障

  体制机制创新

  结合“最多跑一次”和小城市培育改革契机,凤桥镇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目前,投入约600余万元,总面积达1500平米的综合信息指挥系统搭建完毕,人员已落实到位,开始全面运行。

  今年累计代办包括行政审批、注册登记、项目备案等服务200余件。

  附:2017年凤桥镇小城市培育大事记

  【1月】凤桥镇桃源生态新城建设项目荣获2016年度“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3月20日】《南湖区凤桥镇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在省评审会上一次性通过,并荣列十大示范文本名单。

  【3月24日】南委发[2017]12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凤桥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成立了南湖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协调小组和凤桥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3月25日】2017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举办“小城市大未来”首届长三角小城市发展论坛,并在凤桥产业园举行“小城市培育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5月26日】南湖区在凤桥镇召开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推进会,会上19个区级部门签订责任状,举全区之力推进凤桥小城市培育工作。

  【6月7日】区委区政府正式发文成立凤桥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推进组,陆建良副主席任推进组组长。

  【6月29日】凤桥镇举行“我为小城市培育立一功”誓师大会,号召和动员全镇党员带头,为早日实现“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的愿景献计出力。

  【8月】区委第1次、第3次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强调,要全力推进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落实好审批、执法事项下放事宜。

  【9月22日】九届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上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扩大凤桥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实施意见。

  【9月28日】区委第5次书记专题会议出台《关于扩大凤桥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实施意见》。

  【12月2日】凤桥镇召开小城市培育考核迎检专题会议。

  【12月15日】南湖区在凤桥镇召开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推进会,总结2017年小城市培育工作,研究部署年度考核工作。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