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高新区打造科产城融合新城

2018-03-26 11:4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秦羽

  记者昨日从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获悉,高新区将围绕“北区块加快开发,南区块优化提升”两大主题,力争到2020年,新开和竣工面积各达到200万平方米,基本建成南区民生商业配套设施,在全市率先打造成科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品质新城。

  高新区的区块统筹建设以甬江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块。“北区块加快开发”,即以高新科研平台的打造带动北区新城发展,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动北区老城区发展;“南区块优化提升”,即以三江六岸片区、梅墟老街片区等为重点提升区块,新建民生配套和品质提升工程。

  为落实“北区块加快开发,南区块优化提升”,高新区围绕“规划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管理一张网”的统筹格局,超前谋划匹配基础设施,研究匹配产业。同时,开展项目审批提质增效,对符合要求的工业、科研、基础设施、生态环境项目实行快速审批,开展从选址、土地、立项备案等多方面的部门联审联批,高效规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产业与项目的落地,离不开优秀城乡品质的吸引。高新区将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联网,配合做好三官堂大桥、轨道交通、通途路综合管廊等项目建设,完善更新南区路网,打通断头路、断头桥,新建北区新城路网。同时发展绿色交通,谋划实施区域“微公交”体系建设。

  根据计划,到2020年,高新区将建设绿道网4.3公里以上,新建绿带景观38万平方米,基本建成南区民生商业配套设施,中心城区基本实现“出门建绿、300米见园”,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90%以上。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