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威坪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发力

2018-03-24 08:0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夏祯富 钱冰冰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夏祯富 钱冰冰/文)淳安县威坪镇一面背山三面环湖,是历史古镇、浙皖重镇,文化底蕴深厚,但在发展过程中也曾面临面貌陈旧、设施老化、环境脏乱等“老乡镇”的通病。而今,再来到威坪镇,却处处可见山水湖光交融的“水墨画”情景。

  入镇口,别致的“水墨记忆、都美威坪”镇标跃入眼帘,乡镇主干道虹桥街宽阔整洁,两侧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各种电线“蜘蛛网”不见踪影,新建的游步道蜿蜒湖畔,“十景八窗”“特色老街”展现着威坪的千年民俗、名人和“都”文化。

  乡亲们说,这些变化,都源于2017年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镇面貌焕然一新,让威坪一跃成为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浙江省样板乡镇”和“杭州市优秀示范乡镇”。

  当大家享受综合整治的成果时,威坪镇党委、政府又在思考,如何通过党建促巩固提升,丰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内涵,进一步提升老百姓获得感。

  “翻篇归零再出发,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紧紧围绕‘抓巩固、促提升、出成效’主线,完善党组织牵头、党员志愿服务、部门智慧管理,各界合力推进机制,争创国家卫生城镇,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把环境整治与产业、文化、旅游融为一体,发挥社会企业和群众的作用,丰富城镇商旅业态。开展千年古镇文明大传承活动,不断提升威坪人的文明理念。”威坪镇党委书记徐明主着眼2018,信心满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不忘初心,整治为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拥江发展战略、两高时代机遇,才能使威坪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浙皖重镇。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