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所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好“全域”三张牌

2018-03-09 20:53  来源:浙江在线 

5ADC0E71560043589CC65A7B921FE171.jpg

网络资料图

  萧山区分所前镇位于萧山区中部,东与绍兴相邻,北依萧山主城区,西靠蜀山街道和临浦镇,南连进化镇。镇域面积44.1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1个社区。

  按照打造“山水所前,茶果之乡,杭州美丽南大门” 的总体目标,2017年所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规划全面完成,氛围基本形成,项目加快推进,亮点初步显现。

  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前镇将计划如下:

  看先进、抓标杆。对照“三年任务力争两年完成”要求,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将“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近期将组织镇村干部到先进兄弟镇街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同时邀请各级领导、专家上门指导,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

  做规划、理思路。将在《所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统领下,严格每个整治项目的设计,通过高标设计、文化融入、彰显特色,打好 “全域发展、全域整治、全域旅游”三张牌。以全域发展为目标,纵深推进整治工作。立足全域,从杭州市级层面确定全镇体发展方向,打造杭州美丽南大门,通过小城镇环境重塑,带动社会转型、产业转型,推进全域发展。以全域整治为导向,突出重点区域与层次。合理布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在全力根治面上的“脏、乱、差”问题基础上,重点打造集镇中心,重点整治镇域交通干线廊道。结合“五水共治”“无违建创建”、“省级卫生镇创建”等专项行动,整治镇域水系、违章搭建、环境卫生,推进全域范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发挥现有优势,推进全域旅游。以来娘线为轴线,从三泉王南入口整治到三泉王美丽乡村建设、山里王示范林道、祥里王桥下空间、老集镇老街危旧房改造、杜家杨梅文化展示、生态园风景区、麻车江示范河道、米家岭垃圾中转站、西小江滨水景观带建设、镇中路公园、所前大道街头公园整治等项目的开展,以及沿线重点区块“上改下”、立面整治等,“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打造一条景区化的环山乡村长廊。游客能在这条长廊中欣赏所前的山水良田,感受乡俗民风。

  立目标、抓重点。打造亮点,打造里士湖沿岸环境整治等亮点项目。攻克难点,按照全镇旅游景区化的目标,高标准开展“厕所革命”及“垃圾革命”。紧盯节点。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的所有项目,实行班子成员挂帅,镇村干部参与,责任细化到人,项目进度上墙。同时由镇小城镇办统筹,整合镇人大、纪委等力量,及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情况交流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