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打造“双专兼具”的工匠型干部

2018-03-20 08: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余组文

  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是组织工作的有效保障。记者从余杭区近日召开的全区大党建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余杭要大力培育“双专兼具”的工匠型干部,着手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专业干部“阶梯培育”计划、“专技提升”工程,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努力培养各个领域的工匠型干部。

  何谓“双专兼具”?指的是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十九大报告指出,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所以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首当其冲就是政治素质必须过硬。其次,针对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余杭计划开展相关政策法规、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城市国际化、数字经济发展等专业化培训工程,切实提升学习能力、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种本领”。

  “余杭是省内创新创业高地,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层出不穷,需要一支与之相匹配的干部队伍。我们将依托与浙大等知名高校的区校合作战略,持续加大干部‘送出去’培训力度,深入实施专业干部‘阶梯培育’计划。”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表示,余杭将有针对性地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关键岗位挂职锻炼、蹲点服务,比如到信访维稳部门和全区各个重点项目办,让干部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

  “五大余杭”建设、“三年活动”、“五场硬仗”等中心工作也都是比拼的好赛场。2018年起,余杭将继续强化选人用人标准,注重“赛场选马”,在重点任务中近距离识别干部,从具体的实践当中考察干部在各方面的现实表现,选用综合素质好、专业匹配度强的干部,专业精神不够或者能力较差的干部则将被淘汰。比如去年,结合区管领导干部“四考合一”考评,余杭加强对区管班子和干部的考核考察,对表现较差、考核结果靠后的干部予以岗位调整、谈话提醒等组织处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