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到2020年形成千亿级的时尚产业集群

2018-03-07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实习生 徐晓莉

  一幅幅精美的刺绣作品,色彩鲜艳饱满,构图富有艺术感;艺术大师以布为画,泼墨山水、层层叠叠,凸显设计巧意;利用三维立体技术,实现家具软装式样的随意切换,制定出个性化的家居风格……近日,由余杭区人民政府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主办的2018中国布艺(春季)时尚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众多设计大咖,业界翘楚齐聚一堂,助推余杭时尚事业持续升温。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分为室内品牌店展览区和室外展棚展览区,其中展棚展览区内设特装展位、跨界创意展位、画稿展示展位、零售体验展位和标准展位等近百个,而室内展览区包含国内参展企业300余家,国内外布艺、软装设计机构百余家。

  这是余杭区促进家纺产业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为家纺领域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载体、新机遇,建设联通全国家纺业互通桥梁的一次成果体现。

  此前,余杭区出台“时尚新十条”,扶持家纺服装产业改造提升,加速与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规划建设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而此次博览会举办地——中国布艺城,是余杭区家纺产业提升改造的重要创新载体,已于今年初列入全省第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

  超前谋划“双核联动、多点支撑”的家纺、服装两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余杭区结合产业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快培育以家纺服装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时尚产业体系,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个千亿级的时尚全产业链集群。

  余杭方面表示,用时尚产业重新定义家纺和服装业,当前余杭正逐步推进“以时尚产业为引领,家纺服装产业为突破口,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计划用三年时间,将余杭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时尚产业基地,让“时尚余杭”成为余杭区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