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贝达梦工厂、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落户余杭

2018-03-13 08:2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道亮 记者 潘婷婷

  昨天上午,余杭区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活动。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有24个,集中签约项目共计15个。在这次项目开工中,有不少产业项目,比如杭州西奥电梯智能工厂项目、春风动力年产5万台动力机车建设项目、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等。

  杭州西奥电梯智能工厂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56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要是新建电、扶梯产业园,配套办公设施,研究院,配套生产线等,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电扶梯3万台和电扶梯配件6万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在2020年建成。

  另外,还有不少民生工程,有临平老城区亮灯工程、未来科技城第三幼儿园等。未来科技城第三幼儿园,北至溪望路,南至电子路,西至文常路,东至环岛路,用地面积约14.39亩,总建筑面积约0.8万平方米,规划18个班级,预计在2020年建成。 

  除了开工的项目外,签约的项目也是亮点频频,有9个项目是科技革命引领的热点产业项目,涵盖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制造等。

  比如,打造生物医药创新链的贝达梦工厂项目,人工智能发展重点平台的中电海康军民融合示范区项目,还有支撑互联网生态的大数据云计算大脑项目“阿里巴巴数据中心”,以及现在最热、最前沿的暾澜投资区块链产业项目和以朱位秋院士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项目等。

  据悉,“阿里巴巴数据中心”项目,选址在余杭区仁和基地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拟建设数据中心园区两个,分别在余杭经开区、仁和基地。

  另外,侠骨禅心文创基地项目也将落地在余杭,该项目主要是在径山镇,未来将打造张纪中工作室、张纪中书院、张纪中武侠文化及影视文化博物馆、张纪中禅茶空间、张纪中影视人才培训空间、张纪中侠骨禅心禅创空间、张纪中侠骨禅心山居等。

  同时,美国德州国际学校项目也将落户在余杭经济开发区,这所学校是12年一贯制研究型学校,以满足目前区内高层次家庭子女的入读需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