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江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获批复

2018-03-02 08:20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杨嘉诚

  记者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获悉,《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7—2035)》已获杭州市人民政府批复,一批2018年重点工程的计划表正式“上墙”。今后,这里将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先行区、长三角一流科创新区以及杭州都市品质新区。

  据悉,此次总体规划东至京杭运河二通道,南至星光街,西至超山风景区—09省道,北至京杭大运河,面积为76.94平方公里。从区域规划统筹考虑,将运河街道部分用地(东至运河二通道,南至东洲路,西至东湖北路,北至京杭大运河,面积14.21平方公里)纳入此次规划的研究范围,研究范围总面积91.15平方公里。

  根据此次总体规划,开发区将充分利用扎实的产业基础、优质的生态资源,形成“一心三核七区、四面山水”的整体空间结构。其中,“一心”为依托荷禹路、禾丰港,形成开发区公共中心,涵盖中心生活区、生产性服务中心区;“三核”为科创教育核心、生活居住服务核心和产业服务核心三大区域;“七区”则根据开发区现有产业集聚特征及未来发展趋势,规划了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生物医药、物流仓储和传统产业提升5个产业区和南部居住与配套服务区、西部科教与配套服务区2个居住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体规划“大纲”的基础之上,开发区中心城市设计也即将面世。未来,荷禹路将不仅仅是连接开发区南北的重要主干道之一,更将成为未来开发区的城市中心。以荷禹路为中轴,这里将拥有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国际医院等多个城市功能设施,形成集公共管理、商业商务、科技创新、品质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度复合、花园式、生态型开发区公共中心区。

  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总体规划》,2018年开发区将继续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力度,全年安排续建新建项目34个,计划完成投资25.8亿元,全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产业新城。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