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铁路口岸首次开展关检联合查验

2018-03-04 11:12  来源:义乌商报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吴玉诗

  日前,一批来自德国的钢丝绳搭乘中欧班列(义乌)抵达义乌铁路口岸,该批货物总计2个集装箱,重35.38吨,货值约为18.25万欧元。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义乌海关积极合作,对该批货物开展联合查验,实现了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快捷通关,仅用时半天,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

  关检携手开展联合查验可实现一次到场、一次开箱、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与此同时,在关检“一次查验”基础上,关检双方依据各自的职能开展工作,既保证了外部执法的统一性,又实现了内部执法效能的稳步提升,大大提升了海关、检验检疫作为口岸两大联检部门的正面监管效果。

  “这样的‘一站式作业’有效避免了企业重复吊箱、开箱、装卸货物等情况,减少了货物停留查验场地的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实现快速通关,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义乌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义乌检验检疫局和义乌海关已初步建立联合查验机制,两部门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不断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助力义乌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