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小商品市场春节接单忙不停 开市首日一片红

2018-02-28 08: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

客商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灯笼。 龚献明 摄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市委报道组 龚献明)2月27日上午9时,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内人头攒动,不少店面里有外商在看样下单。在义乌开外贸公司的土耳其客商一明,在一家商铺找到了一款叫慢回弹的热门仿真玩具,如获至宝。“从正月初五开始,我就接到了不少订单,所以市场休假结束一开市,我就来帮客人寻找所需要的产品。”一明说。

  当天,是义乌市场狗年新春开市的第一天。一大早,大批客商就涌入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记者在这个拥有7.5万个商位、全球最具规模的小商品市场里看到,各个商户早已做好准备,把名特优新产品放到了店面最显眼的位置。“年初八就开始接单了,因为货运公司也休假了,我们就通过客运、快递发货,有的客户还会主动上门拿货。” 义乌国际商贸城灯笼经营户黄芳忙得不亦乐乎,“马上就是元宵节,各地客商都在补货。”

  如今,随着市场经营户创新能力的加强以及产品质量的提升,来义乌采购的外商结构不断优化。正在一家饰品商铺采购的加拿大客商奥斯卡告诉记者,他在加拿大主要从事批发生意,以前都从香港、广州等地采购商品,这是第一次到义乌市场采购。通过这次实地考察,他发现义乌市场不但产品质量好,而且价格低,感觉确实不错。“这次采购了3万美元的货,下次还会再来义乌市场订货。”奥斯卡说。

  据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统计,在节后市场开市首日,包括义乌国际商贸城在内的中国小商品城的客流量达到22万多人次,同比增长2%;其中,外商流同比增长1.14%。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