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大型纪录片《义乌通史》开拍

2018-03-04 10:50  来源:义乌商报 特约记者 徐庆丰

  3月2日晚,后宅街道全备村火龙飞舞,烟花璀璨,锣鼓喧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观看。两条火红的长龙或穿行于村庄的每条小道,或在空旷的场地上展示“盘灯”技艺。当晚,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义乌通史》摄制组也进村拍摄板凳龙,作为义乌元宵符号进行永久记录。

  大型纪录片《义乌通史》邀请中央电视台《中国通史》栏目组进行采访拍摄。3月1日晚,摄制组在城西街道枫溪村拍摄了该村省级非遗项目——— 儿童走马灯。

  据悉,今年春节前,摄制组已经入驻义乌进行前期调研考察。元宵前后,摄制组在义乌城西、后宅、廿三里等地进行拍摄,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对各地群众闹元宵、迎龙灯、搞祭祀等民俗喜庆活动的拍摄,留下了许多珍贵的义乌民间“过年符号”。

  《义乌通史》拍摄周期预计贯穿一整年。摄制组除奔赴义乌各处实地取景外,还将利用三维技术等电影制作方法,再现义乌2000多年来的历史变迁和浩瀚的历史图景。据介绍,《义乌通史》将肩负起传播文化、传承历史的使命,详细阐述义乌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向全国人民介绍义乌,宣传义乌精神。

编辑:甘居鹏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