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民宿经济蓬勃发展

2018-02-24 08: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仇峰 舟舟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仇峰 舟舟)近年来,淳安县全力推进民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引导民宿提升发展,打造“高山流水”式民宿品牌,使该县民宿产业走上了致富快车道。

  2017年,全县共有民宿农家乐835家,床位数12511个,餐位3.5万个,民宿床位增长率连续位居全省前茅。共接待过夜游客192.6万人次,用餐游客223.5万人次,实现客房收入3.27亿元,餐饮及带动农产品销售收入3.32亿元,直接从业人员5000余人,民宿经济已占据乡村旅游大半江山,一跃成为全省民宿大县。

  与此同时,该县民宿品牌得到质的提升。全县共有省级农家乐特色村11个,省休闲旅游示范村3个,已建成精品民宿31家,在建精品民宿20余家,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农家乐休闲旅游考核优秀等次,荣获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民宿产业成为淳安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和名副其实的乡村富民产业。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