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永康:旅游厕所成特色景观

2018-02-24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雅雅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雅雅)永康市深入实施“厕所革命”三年(2015-2017)行动计划,已建成旅游厕所76座,基本实现各镇(街道、区)全覆盖,提前基本实现“游客为本、需求导向,政府引导、属地管理,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建管结合、以管为主”的“厕所革命”目标。

  大陈景区在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该景区“第5空间”就是将传统的公厕建设为继家庭空间、工作空间、休闲空间、虚拟空间之后的第5空间。厕所依托古老小院建设,搭配石门、小桥、流水等个性建筑,为游客提供音乐吧、书吧、电视机、wifi网络等服务,并新增了“第三卫生间”,放置有专为残疾人、病人、老人如厕设计安装的各类设施,并特别设置了母婴室。

  水莲园周景区投资近2000万元,以3A级高标准打造10个公共卫生间,其中3个3A级旅游厕所已经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2017年该景区成功通过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定。旅游厕所从“方便地”走向“旅游景”,不仅成为特色景观,而且培育了旅游新业态,这种“以商养厕”的模式,不仅解决了人工和管理运营成本,而且开辟了新的商业模式,受到省旅游局、金华市旅游局肯定。

  永康市还着力实施厕所革命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游客、群众文明如厕教育,推动文明如厕进景区、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引导广大游客、群众养成自觉爱护厕所设备、保持卫生,培育文明如厕的良好习惯。厕所革命的推进,改善了厕所的环境与功能,有效引导游客和公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和生活方式。2017年,永康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