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春节台州旅游总收入超46亿元

2018-02-22 14: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赵虹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虽然天气不是很理想,阴雨天占了一大半,但丝毫没有影响游客的热情。七天时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29.6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46亿元。仙居、温岭、天台分别以2012.55万元、968.56万元和763.16万元的门票收入,占据前三强。天台国清寺、仙居神仙居景区、临海江南长城、温岭长屿硐天等景点游客接待总量超过10万人次。

  这个春节黄金周,我市不管是接待游客量,还是旅游总收入,各项数据同比都大幅增长。共接待游客429.6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其中过夜游客107.28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22.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40亿元,同比增长22.6%。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076.98万元,同比增长12.4%,全市各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69.1%。除了台州本地市民,还接待了不少来自上海、福建的游客。

  不仅天台国清寺、仙居神仙居景区、临海江南长城、温岭长屿硐天等老牌景点备受欢迎,乡郊休闲、农业采摘、民俗体验、探亲访友、亲子游等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活动受追捧,赏田园风光、品农家土菜,成了黄金周期间游客躲开城市喧嚣的好去处。

  春节期间,天台后岸村、塔后村、安科村迎来大批游客,农家乐、民宿订房爆满,一房难求。黄岩布袋山“过大年”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磨豆腐、捣麻糍、蒸馒头、做年糕、烧米酒等活动,让游客体验了把地道的年俗。新开的台州湾野生动物园,吸引了大批孩子和家长前往,寓教于乐,在游玩中增进亲子感情。

  虽然各大景区人气爆满,但是秩序井然。针对春节黄金周的到来,景区提前做好了接待准备。神仙居景区对黄金周期间游客进行了每日限流措施,确保旅游舒适度;天台要求黄金周期间所有到国清景区和赤城景区的车辆,统一停放在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换乘公交车进入景区;各大景区停车场都有专人指挥,景区里也有专门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各大景区还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实时发布停售票信息,最大限度确保游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