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省首个派出所独立出入境受理点在萧山启用 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只需2分钟

2018-01-31 07:1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张科顶 见习记者 骆静怡

  昨天上午,萧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临浦派出所受理点正式揭牌启用,在开展“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推出“最近跑一次”。

  临浦派出所受理点是浙江第一家设在派出所内的独立出入境受理点,拥有独立的业务大厅并配备专职民警和辅警,只受理关于出入境的业务。

  昨天一大早,家住浦阳镇的陈女士来到浦阳受理点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我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去香港。之前每次办理签注,都需要去市民中心,耗费的时间很长。以后,我开车只需要10来分钟,就能从家里过来办理了。”她说。

  萧山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何奕奇告诉记者:“萧山公安分局出入境业务受理量非常大,每年的受理量都有10多万,其中去年受理量近18万,压力不小。临浦受理点启用以后,能方便萧山南片50多万群众,让他们在家门口也能办理业务。”

  目前,居民可在临浦受理点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等业务。

  临浦受理点的办证大厅里,放着2台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和4台自助填表机。如果你想要办理普通护照,需要先用二代身份证在自助填表机上进行识别,机器会自动打印出申请表格,拿着表格到人像采集区免费拍照、复印。之后再去窗口办理相关证件,完成后可以选择邮寄送达到家。

  如果你只需要对港澳通行证进行签注,可以拿着卡式港澳通行证到签注(卡式)自助一体机上进行扫描,确认通行证的相关信息和签注类型,缴费成功后就能完成签注,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就能搞定。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