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货物出境仅用17秒!浙江丽水实现出入境货物“秒”通关

2017-11-20 11: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季大凯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季大凯)日前,浙江凯森板业有限公司的报检员坐在电脑前像往常一样完成了一批竹制托板货物的报检。与此同时,货物的电子数据已到达动检验检疫部门。机审、分单、合格处理、综合评定、通关放行、自动归档……该批货物已完成出境的全流程,仅用17秒!

  “真没想到,检验检疫通关效率这么高!”企业报检员还没有缓过劲来,货物的通关单号已经跃然屏幕。这一切得益于检验检疫部门缩减流程,提高效率让货物“秒”通关。

  据悉,为提高出入境货物通关效率,自11月1日起,浙江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出入境货物实施审单放行模式。据了解,审单放行是指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按照检验检疫规则布控要求,对未抽中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的出入境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直接实施签证放行的工作模式。 
  为使新政顺利实施,丽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充分运用信息化快速通关手段,对于抽批未抽中的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的,直接予以审单放行,不再进行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进一步简化了检验检疫流程。与此同时,丽水检验检疫局严格执行质检总局10月下发的《关于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的公告》、《出入境检验检疫流程管理规定》、《检验检疫抽批比例和流程时限》等文件,丽水辖区10月的检验检疫流程全时长已压缩至0.23天。 
  在享受便利措施的同时,也对企业诚信守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丽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报检企业:报检人在办理报检手续时,应提供出境货物发货人或进境货物收货人出具的《合格保证》,内容包括守法承诺、合格保证、质量安全责任,以及发现问题后主动退回措施等。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