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出口产品通报数量三年来首降

2017-08-01 16:41  来源:中国台州网 沈海珠

  昨日,记者从2017年上半年台州出口产品国外通报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6月,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共收到国外或地区出口产品通报案例8起,总体来说,台州出口产品国外通报数量呈现大幅下降态势。这是近三年通报数量连续上升后,首次出现降幅,与2016年上半年同期18起相比,下降55.6%。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外通报的8起案例中,欧盟通报6起,美国通报2起,其中美国通报的2起案例全是出口食品类,而欧盟通报则集中在出口工业品,主要涉及儿童用品、机电产品和轻纺产品。

  “今年上半年被国(境)外通报6起的出口工业产品中,玩具、节日灯依然是通报重点。”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法检处处长王银光告诉记者,欧盟特别重视儿童类产品,而台州主要出口木制玩具,部分小零件存在质量不稳定的问题。

  据王银光介绍,这次被通报的儿童用品正是因玩具的小零件(木珠、眼睛)可松脱,或玩具上的塑料不干胶贴很容易被儿童拽下,儿童可以将其置入口中造成窒息风险危害,不符合《玩具安全指令》和EN 71-1的要求,而被国外通报的。

  那么什么是国外通报呢?国(境)外通报是指由国家质检总局提供,国(境)外官方网站通报的台州辖区出境产品被进口国(地区)主管当局因质量、安全、健康、环保等不合格原因作出的预警信息或通报信息。

  “和退运不同的是,通报是官方发布的,一旦被列入通报名单,那么整个行业都可能受到影响。”王银光说,之前就出现过被通报过的企业最终被迫退出了海外市场,而且曾被通报过的产品,相关产品再次出口到海外市场,被抽查的概率会大大提高,所以不要小瞧国外通报,这可能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出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