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出入境业务向乡镇延伸

2017-09-20 11:33  来源:湖州日报 

  家住德清县新市镇的泮阿姨近日走进德清县行政服务中心新市分中心,来到出入境窗口申领护照。填表、拍照、复印、付钱,泮阿姨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就办好了申领业务。“以前办护照一定要去武康,从新市坐车到武康来回要2个多小时,对我这样快60岁的人来说实在不方便。现在好了,新市也设了分中心,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各种出入境业务了。”泮阿姨笑着说。

  据了解,自8月30日起,德清县行政服务中心新市分中心出入境窗口正式对外受理出入境业务,这意味着德清在我市率先将出入境受理业务向乡镇延伸。此前,德清居民办理出入境业务只能去位于阜溪街道的出入境办证大厅。但对于德清东部的居民来说,赶到武康办理出入境证件非常不便。不算排队等候的时间,来回就要花2个小时左右。

  为了方便德清东部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德清公安在德清行政服务中心新市分中心设立出入境办证受理点,受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出入境相关事项。“我们在新市设立出入境办证延伸点,打造出入境半小时办证圈的初衷,就是让老百姓能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得到便利,享受实惠。”德清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