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河上镇:河上因你,这个冬天特别美丽和温暖!

2018-01-29 19:06  来源:“萧山河上”微信公众号 

  风呼呼吹,雪依然下

  这个冬天,特别温暖

  因为有你们……

  【萧山区气象台】截止29日6时,今天早晨城区最低气温-2.7度,全区最低出现在义桥镇寺乌岭-5.8度。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影响,我区近期将出现持续低温冰冻天气,预计明天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6度,南部山区-6~-8度,有严重冰冻。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晴;明天多云,夜里阴转小雪;后天阴有时有小雪或雨夹雪。偏北风3~4级阵风5级。由于积雪和积水路面结冰,对交通等有较大影响,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此外,低温冰冻会导致室外水表、水管、龙头等发生冻裂,请及时采取防冻保护措施。

  河上镇党委政府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再次发出防雪抗冻紧急通知,镇党委书记俞晖在群里特别强调:

  1、各村(社区)干部,要充分做好防雪抗冻物资储备,做好应急预案及值班表。

  2、各村(社区)干部,要充分摸排村里困难弱势群体及独居老人,做好走访慰问工作。

  3、各村(社区)干部,要争抢时间,在结冰之前处理好主要干道,重点出入口的除冰铲雪工作,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4、各村(社区)干部,要多加关注各村(社区)植被积雪、各类拉线、污水管网、生活用水的受灾情况,避免大雪给村民带来不便,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5、各村(社区)干部,要及时、准时上报各村(社区)雪后情况,如有突发临时灾况立刻上报。

  积极响应

  截至1月28日,河上镇向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总计发放草垫4200只,工业盐5-6吨,麻袋2000只。全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动员干群全力以赴除雪保畅,共出动各类除雪车辆30余次,出动450余人清除道路、树木、屋顶的积雪。

  惊喜如是

  “河上不下雪吗?难道路上的积雪是被河上温暖融化的?看到最后一张,我信了[强][强]”

  “一到河上,地面积雪几乎没有,是河上人民的热情融化了积雪,还是河上人民太勤劳,亦或两者都是。”

  是的,不仅朋友圈在发布,更多的路过司机都有同感,这几天路过河上的老司机们,把你的感受也留言分享一下吧!

  继续精彩

▲ 河上 朱永伟 /摄

  这样温暖的河上,这样的风景秀丽,本来还可以拍拍照,现在,我只想和你一起融入画面里,期待吗?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