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一群人大雪夜高架桥下拉被单在干嘛?

2018-01-29 09:1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1月25日傍晚,杭州飘起大雪,滨江一群志愿者为救一只困在高架桥墩上的小猫,租了一辆云梯车。

  左老师是杭州一所幼儿园的老师,也是杭州市动物保护协会成员。左老师说,位置是滨江区百仁路和滨文路交叉口。发求助信息的网友说,这只猫已经在这个桥墩上困了整整三天,没有水和食物,雪越下越大,叫声也越来越弱。

  “我们赶过去的时候5点半,云梯到是6点多,救下来6点20左右。

  “桥墩20多米高,大家都恐高,但雪越下越大,要尽快把猫救下来,我和同事就主动上去了。刚开始猫还朝着人群叫,等云梯上去,猫躲到桥墩内侧,我们够不着,用食物引诱也不出来。僵持了15分钟,上面风很大,手都麻了。还好,小猫自己出来吃猫粮,我们用网套住了它。”

  上面救猫的同时,底下一些人用被单和毯子撑开,充当防护网,防备小猫跌落下来。

  这是一只中华田园猫,约三四个月大,性格温顺,现在在左老师开的动物医疗救助站里,志愿者们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初雪”。

  杭州市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说,“初雪”现在状态很好,猫粮吃得很干净,便便也会拉在猫砂盆上面,已经有二三十个人愿意领养它。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