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滨江:17公里闻涛路全线贯通

2018-01-28 10:3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王紫微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近日,经滨江区第五届人大代表票决,2018年滨江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新鲜出炉。

  2018年滨江十件实事项目,包括30个子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9.97亿元。在“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民生温情之上,更为未来“国际滨”敞开胸怀遇见世界平添底气。

  围绕当好拥江发展示范区,滨江区今年将重点完善沿江景观功能,建成闻涛路(通和路-西兴大桥段)拓宽工程,建成闻涛路(滨文支路-浦乐路段),17公里闻涛路全线贯通。

  刷爆朋友圈的“最美跑道”,今年将进一步升级,将启动江滨公园景观提升,完善“最美跑道”部分区块休闲平台及部分连接通道等便民设施;建设沿江绿化工程(东信大道-华家排灌站段),完善景观绿化约30万平方米。

  在滨江西大门,原之江水泥厂将改建成工业遗址公园,包括新建公共地下停车库、景观绿化、改建工业建筑等。

  持续深化水环境治理,依然是今年滨江实事的重点之一。今年,滨江将完成6条河道和白马湖清淤工程,完成2条河道综合整治,同时,推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计划完成16个农贸市场生鲜垃圾,以及64个学校、6个机关食堂厨余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完成10个住宅小区“第三方垃圾分类积分制”服务工作。

  围绕提升“国际滨”城市生活品质,滨江将加快安置小区建设,完成4个安置小区的提升改造;加快校园建设,开办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滨江实验小学,开工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扩建)、东冠单元幼儿园、滨兴小区幼儿园。该区还将全面推广公办小学免费课后服务;完成滨康路、滨文路、滨安路3条道路沿线节点亮化工程;计划新建3座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不少于1500个。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