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引进“9S”管理体系 让就医者感受到“温度”

2017-12-30 08:5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叶晶晶 江胜忠

  天气越来越冷,但这两天前往义乌市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检查的社区居民发现,医院的停车场停车泊位更多了,门诊休息区还换上了温暖的皮质候诊椅,医院的标识导引牌也更醒目了……

  “这是我们家门口的医院,又方便又服务好,而且感觉很温馨。”昨天,来自北苑街道石桥头村的黄女士说。

  义乌市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金丽衢地区首家“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拥有国家、省市级荣誉30多个,每年的门诊量和公共卫生服务人数在浙江同类医疗机构中一直名列前茅。为打造一个整洁、有序、高效、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中心推进“9S现场管理”,外塑中心形象,内强员工素质,以“服务、满意”作为9S现场管理的重中之重,对病房楼、门诊诊室、职工之家、食堂等进行了改造装修;针对“停车难”问题,对现有停车场进行改造,增设了15个停车位;规范设置标识标牌;休息区重新更换皮质候诊椅等,并在全院各窗口科室开展“最美科室”评比,让人感受到这是一家看得见有“温度”的医院。

  为强化员工素质,中心特聘杭州专家为全体员工进行礼仪培训,并出台《员工仪容仪表》《岗位沟通规范》《病室管理规范》等5套标准手册,从个人形象、沟通技巧、服务规范用语等方面入手,真正做到文明礼貌对待群众,热情耐心服务群众,并推出设立自助服务机与便民箱、提供免费纸杯、热水及健康阅览折页等多项人性化便民惠民措施,让前来中心的每一位病患及家属都能感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