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新公务员 “三访”访出大收获

2017-12-22 07:27  来源:杭州网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陈城

  “让我变化大的就是开始在行动力上注重方式方法,现在政府工作都是围绕着群众在开展,群众工作是核心工作,更需要注重方式方法。”第六小组童一春的感悟,来自一次到农户家走访,由于这个农户在拆迁方面和村委有一点意见不合,情绪有点过激,但经过他们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还是打开了农户的心结。

  淳安此次共有79名新公务员参加“三访”集训,分成8个小组,采取的是暗访、走访和接访的形式,目的是培养新录用公务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和着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这项活动集中发现一批安全隐患和环境整治等问题,集中解决一批信访维稳突出问题和协调解决一批民生安全问题。

  淳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对“三访”集训活动总结报告进行归纳梳理时,发现其中有不少“干货”,反映出此次“三访”实实在在“访”出了大收获。

  “不同于游山玩水心态,这次有关旅游秩序的暗访活动需要我们找问题、找隐患、抓细节、抓差别,但是随着我们暗访的深入,却真切感受到了千岛湖旅游力求数量服从质量的理念,这对我们今后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大的触动。”“三访”集训第一小组暗访旅游秩序,副组长叶其臻用文字记录下了这一过程的心得,他表示,或许现在他们发现的问题还没有能力全部解决,但在过程中提升了沟通能力、倾听了民意、收获了友谊,这才是一份更加卓有成效的答卷。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