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古山以铁军精神推进小城镇整治 补短板 冲刺全年红

2017-12-21 11:24  来源:金华日报 

  12月14日,永康古山镇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以“奋力补短板,冲刺全年红”为主题的全镇干部大会在这里召开。古山镇全体干部及辖区55个村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短片“综合治理环境,建设大美古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古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具体内容和整治要求,重点曝光了集镇区域内各村存在的整治“死角”,唤起了与会人员的危机意识。“我们要正视问题,回去后马上动员全村行动起来,发动全村力量,补齐村庄整治环境的短板。”与会的一位村支书说。

  自整治开展以来,古山镇的48个整治项目全面铺开,目前已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全镇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去短板,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整治行动出动全镇工作人员200多人,发动村民数千人,在全镇范围内清运垃圾杂物400余车,消除“脏乱差”死角1200多处。古山镇以铁军精神、铁腕手段坚决推进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建设美丽古山全力扫清障碍。

  会上,各村委会主任作了述职报告,总结2017年的工作亮点,阐述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切实查找自身工作的不足,查漏补缺寻求改进。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数据,回顾了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他们用坚定的话语表达了做好工作的决心。发言过程形成了比能力、找差距、树标杆、学方法的浓厚氛围。

  晏塘村将创新管理方式,用制度来管理村子,做到“流水的班子,铁打的制度”;古山三村农房改造工作稳步推进,立改套项目第一期10幢楼房迎来结顶;世雅下村历时3个多月,投入20余万元,对五金市场及附近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淤泥、垃圾190余立方米,拆违36宗,面积达2万平方米。

  “今后,古山镇的各项工作要注重长效发展,注重内外兼修,营造以上率下、齐上一线的氛围,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古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应文宇说,要以小城市培育为契机,大力推进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大美古山。

  古山镇党委书记姚丽华对各村的述职作了点评。她要求各村立即召开全村会议,发动全体村民及时整改。“希望各个村将工作进一步细分,责任具体到人,确保整改方案落地,标准硬碰硬,推进进度实打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