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江东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210亿元

2017-12-19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傅立春

  昨日下午,大江东再次迎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Ferrotec杭州中芯晶圆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项目启动。

  本次集中开工,包括Ferrotec杭州中芯晶圆大尺寸半导体硅片、龙湖城市综合体、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杭报融媒体云智造集群总部基地等1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1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98.48亿元,城市功能性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11.72亿元。

  打破垄断 点燃“产业引擎”

  本次集中开工的8大产业项目涵盖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文化创意、智能物流等领域。

  为破解长期进口难题,Ferrotec杭州中芯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国内首条拥有核心技术、真正实现量产的12英寸生产线和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成熟的8英寸生产线,打破了行业的国际垄断,并计划建成中国大尺寸硅片生产的标杆工厂。

  在大尺寸硅片项目的领衔之下,诸多高端制造项目不断集聚。

  杭州富嘉汽车零部件项目主要为广汽乘用车提供门板总成等汽车零部件,进一步完善了大江东汽车制造产业链。

  浙江嘉航航空零部件、安必信电子商务智能物流产业园等一批项目更是推动大江东“产业引擎”发出强劲发展动能,为产业集聚化添磅加码。

  再造新城 提升城市功能

  产业立区,以产兴城。坚持“产城融合”理念,“江东新城”更需要城市功能的提升。不久的将来,大江东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城市综合体。

  龙湖城市综合体项目规划投资60亿元,涵盖商业、住宅、酒店、学校等多种业态,打造全新的杭州城市生活范本,按下了大江东建设杭州城市副中心的“快进键”。

  区域的发展,不仅要高端的城市综合体,更要优质教育领跑未来。

  3年后,杭高大江东分校将为大江东学子带来升学的新选择。分校将按省一级重点中学、省级特色示范学校标准设计建设,规划72个班(含国际部12个班),提供一流的国际化教育。随着杭高、中策等一批名校的进驻,大江东名校集团化走上正轨,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发展框架也已拉开。今年8月,杭高东湖学校也已动工,力争2019年春节前基本完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