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江东全球引智 加速高端人才带着项目集聚

2017-12-15 10:41  来源:杭州网 

  一款类似于“冰箱”的大柜子,通上电,放入有机营养液和种苗,只需2-3周,各种新鲜的蔬菜就可以直接从“冰箱”里取出食用,还不用进行清洗处理……

  昨天,在大江东·日本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活动现场,16位海外人才携项目参会,来自浙大、浙江工商大学、风投公司等数位专家和投资人对其项目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东京大学农学博士张煜带来的“家庭植物工厂”创业项目,吸引了不少投资人的关注。

  据了解,“家用植物工厂”在日本非常受欢迎,因为城市化的进程让生活在日本的都市人非常想要一个家用的菜园。“而我们的这个家用设备能够实现每层9种不同菜系的培养,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日常摄入。”张煜说,足不出户吃到新鲜蔬菜,这样一个需求,有可能在中国实现普及和大规模的市场化。

  与此同时,当这台设备与手机连接后,还能通过移动端来控制设备的温度、湿度、光照、营养液循环和供给、气流循环等功能,让设备更加“智能”。张煜表示,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多进展性的成果,希望通过这次展示,在得到投资人青睐的同时,也能够获得大江东的创业扶持,从而在大江东实现产业落地。

  大江东为了营造良好的人才创新创业氛围,去年8月出台了《杭州大江东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领军计划”项目评审办法(试行)》。目前,已有23个项目通过评审,平均每个项目的资助金额已达500万元。

  完善的人才政策,优质的创业扶持,完备的产业生态,让打上“智造”标签的大江东,不断吸引人才就业定居。

  杭州卓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英安,是去年11月大江东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上的签约人才,也是集聚区领军计划项目人才。在昨天的交流会上,秦英安分享了他在大江东的一些感受。在他看来,大江东不仅创业政策力度大,对人才关怀也比较重视,有24小时的咨询服务,还专门成立了专业的人才服务平台,全方位地为人才做好贴心服务。

  “此次举行的日本专场活动,就是想通过路演的形式吸引海外人才到大江东创业,促进人才与项目有效对接并落地。”大江东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大江东组织了多场交流活动,鼓励更多人才带着项目来大江东创业。

  “人才集聚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打造创业平台。”目前,大江东正积极搭建智慧谷、智造谷、科创谷、金融小镇、义蓬科创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对接知名院所、高等院校共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为怀揣梦想的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