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江东不动产登记跨入“人脸识别”时代

2017-12-07 08: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应海天

  “验证通过!验证通过!验证通过!”近日,在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手拿移动智能身份证阅读器,对准办事群众的脸进行识别验证。

  5台集居民身份证读取、指纹识别、人像识别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智能身份验证终端的投入使用,意味着大江东不动产登记正式跨入人脸识别时代。

  此前,不动产登记窗口受理人员在办理二手房买卖、房屋抵押登记等需要核实办事群众身份信息的业务时,只能通过肉眼核验。现在,身份识别设备投入使用后,受理人员只需在移动智能终端上刷一下身份证,通过500万像素的人脸识别系统比对申请人的现场照,几秒内就能听到“验证通过”或“验证失败”的语音提示,操作简单快捷。

  “告别了‘肉眼时代’,通过‘刷脸’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查验办事群众身份信息所需的人力和时间,在降低业务风险的同时也更好地保障了广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不动产登记业务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